独角

灰是灰尘的灰【叁(罗浮生/胡杨×杨修贤)

⭕点我看罗浮生在线双标 
🐷:我护犊子可以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你护犊子不行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可以雇佣街头艺人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我最看不上那个臭画画的了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你被调戏了,不可以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他被调戏了,他该骂

❓❓❓❓ 

这次的字码多了…ooc🔔❗ 

.
“你…”

“我怎么?”

“没事”

只是你看起来,像个胆小鬼。




罗浮生知道罗非素来不喜喧闹的地方,就带着他去城南口的餐厅,位置偏僻,无人打扰。他们很久没有坐下来一起吃饭了,半年?还是一年?是忙到不可开交吗,不是,是理由,是没有光明正大又密不透风的理由。


感谢你替我的兄弟申冤免了牢狱之灾,正义的警探。



没有调情,十分严肃。

多么坦荡的罗浮生啊。



不出预料的,他们还选择了角落的位置。幽暗的灯光把凹凸不平的墙体照的斑驳,这是家印象派意大利餐厅,复古得破旧,破旧得舒适,披肩发的艺人在雅马哈上弹奏,没有西装的束缚,一身粗布大衣裹着自由的灵魂。他姿态放松,享受其中,就像过去无数次在街头表演一样。




罗浮生递过手里的菜单,对着服务生点头,“就这样,我们不要酒”。这里的一切让他松弛舒缓,就像走进上个世纪。他盯着罗非扬起的嘴角,掩饰不住炫耀的语气,“怎么样?”就像一个等待老师肯定的学生。“嗯,很不错。”罗非环顾四周终于转过头来“你真的有心了,这也是你的餐厅吗?”



罗浮生听得这话眼睛笑出细纹,“你喜欢就好,这个餐厅我占了股份,不过这个风格是我提议的。”感觉很配你。“没想到你还有这个天赋,”罗非的目光温和,带着欣慰,眼前的人也不再是少年了,不再和血过日子了。他摸搓着手里的烟斗,什么时候他们开始与自己齐高了。


“非哥,怎么了?”罗浮生看着罗非出了神,“啊?就是觉得修贤也会喜欢这里,适合他找灵感。”罗非回神,无奈笑自己竟伤感起来。罗浮生冷笑,语气鄙夷“他?他能找什么灵感啊?”好端端的提那家伙干嘛,他知道罗非宝贝他那个弟弟,可那小子简直和他哥天壤地别,一点都没有他哥的优良品质,一天到晚就会惹是生非。



“你说,他回国得有一年多了吧,还没有稳定下来,和以前一样,真不知道他出国去深造什么了”罗浮生越说越气“也不正经画画,就知道混日子,亏你送他出国,他对得起你的心思吗,现在还要靠你养活不成,你已经做的够多了。”



“是我欠他的。”罗非神色暗淡,语气坚定,罗浮生知道他又在自责,像从前一样,他提醒着自己,惩罚着自己,去偿还那本不该属于自己的错误。他执拗,善良,很傻,让人心疼。“您好,您的西冷牛排和菲力牛排,请慢用”服务生把餐盘放好离开,罗浮生刚想伸向对面的手缩了回来,他拿起刀叉“从头到尾都不是你的错,你不要再自责,你…”这句话他说过无数遍,他知道罗非只会死脑筋的折磨自己,“不说这些了,快吃吧”罗非苦笑,摇摇头,又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。



罗浮生一瞬间没有了心情,他沉默的看着对面那个不愿与他分担的人。



一顿来之不易的聚餐在悄无声息中结束,与罗浮生预想的不一样,他开始生气那个破坏力极大的杨修贤。“我送你回去吧”他和罗非出了餐厅往停车场走,“你想不想去…”



铃--



操。罗浮生刚想继续邀约的话被铃声打断,他背过身,没好气的接起电话“罗诚我告诉你,你最好是有事。”罗诚被他的低吼吓了一跳,磕巴了起来“老,老大,那伙人又来闹事了,还开了枪把人都吓跑了,老谭说小虎被打伤了”




“你在哪?”罗浮生眼底透着寒气,道上人都知道他护犊子,这是明摆着跟他挑衅,“老大我刚才去明盛查账了,正在往那里赶”罗诚也气的够呛,早知道自己过去好了,“我知道了,我在城南,你先过去。”“是,知道了。”罗浮生挂下电话,眉头紧锁。




“怎么回事?”罗非知道又有情况了,“没事,就是有点小矛盾。”不可能那么简单的,罗非知道罗浮生此刻的表情代表什么。“我先送你回去。”罗浮生知道他在担心。“不用,我跟你一起去,罗诚他们还在等你。”不行,“不行,那太危…”,罗非抬起手拍在罗浮生肩上“好了,就这么定了,别忘了我是干什么的。”


罗浮生到的时候,罗诚也刚下车,“你在车里…”他还没说完,警探就先行下了车。罗诚震惊的看着罗非“罗,罗探长,你怎么来了,哎哟”罗浮生一掌拍在他后脑,“把嘴闭上,快进去”



“他妈的你们听不懂话啊,把你们老大叫来,怎么着还让我再开一枪啊”罗浮生一行人刚走进,就听见有人扯着嗓子喊,一些不怕死的客人围在在前面,“老子来这里消费的,怎么高兴怎么来,你们算老几!”





“老大,是吴六。”罗诚在罗浮生耳边小声提醒,看着不远处面目狰狞的人,这吴六五年前被老大卸掉了一只胳膊还送进了监狱,叫人好生‘看管’,没想到这家伙是一点记性不长,当初还不如杀了喂猪。



“姓吴的,我告诉你别太过分!”受伤的小虎推开老谭拿起枪来,“住手!”一声清冽的声音震没了所有的喧闹,“生哥”。罗浮生抬手按下小虎的枪,“我没说过什么时候该用枪吗”,小虎被几人拽了回去,“枪是用来杀人的,得用在人身上”罗浮生说话透着寒意和嘲弄,转过身来好像才发现吴六,询问道“你说,对吧。”




“哈哈哈哈,罗浮生,五年了,你还这么嚣张,没想到吧,我还能活着”吴六从罗浮生进来,他的恨意就收不住了,他咬牙切齿,脸上的疤从嘴角开到耳后,他晃荡着花衬衫下唯一的一只胳膊,凑到罗浮生耳边“你当年砍掉我右手,还把我送进监狱,打点那些犯人来教训我,”他瞪着罗浮生,眼球好像要飞出眼眶。




“他们打掉了我的牙,”他用手把嘴撑开,对着罗浮生露着残损的牙床,“呸,他妈的”他一口痰吐在罗浮生脚下“你说你怎么就那么阴损呢,我在里面遭罪,你在外面风光,还开了不少好地方”他疯癫转着圈看着酒吧,“我在里面就听说了,所以我得活着,就想着出来给你捧场,可是,你们这的小宝贝太不听话了”,他站定,往罗浮生身后看去,“哟,这不是罗探长吗”,他笑的猥琐,一脸殷切,伸手要去够,罗浮生一把将罗非护到身后“如果你不想要左手了可以告诉我”他的声音比刚才还要冷冽。



“贤哥!你果然在这里!怎么不接我电话!你在看…唔”,人群中不知哪来的毛头小子,寻声望过去,竟然看到了搞砸聚餐的罪魁祸首。“修贤?”“嗨,哥,好巧啊,哈哈”干笑两声。罗浮生看着杨修贤捂着旁边人的嘴,一手还端着酒杯,显然他刚才就在看热闹吃瓜,衣领因控制身旁人的挣动滑落肩处,露出染了红的锁骨,刘海因湿气黏在额头上,面色红润,显然一副喝醉的样子。



“嗝~”果不其然。


罗浮生气闷的撇过头,就看到吴六盯着那处,喉结滚动,目光里透着浓厚的兴趣,整个人鄙陋又贪婪,他没由来的烦躁,又瞪向杨修贤。眼看着吴六要走了过去,“杨修贤!给我过来!”罗浮生呵斥,“啊?哦。”那人被吼得激灵,拽着朋友过来。



“诶,去哪啊”吴六竟大步拦了过去,“跟你有关系吗,滚开”杨修贤看着眼前满脸龌蹉的人,膈应的很,“哟,还真是个小野猫,我喜欢”。罗浮生听得这话气的深吸一口气,咬牙刚要发作,就看见杨修贤把酒对着吴六的脸泼了过去,“操,别他么恶心我,撒泼尿照照自己”他把空着的酒杯对着吴六的嘴怼了过去,拧了拧竟然吸附上去,一把撞开吴六肩膀,仰着脸得意走向罗浮生。


“哈哈哈哈哈”人群中爆发出笑声,“他妈的!”吴六把杯子拿下来往地上摔的粉碎,笑声戛然而止几秒后,爆发的更大了,他比刚才还要好笑,嘴上一个大圆印。他转过身,看着杨修贤站到罗非身旁,“呵,罗大当家果真不一般,一个不够玩,玩两个,真有本事。”



罗浮生眉心抽动,瞳孔微缩,眸底闪过一丝凌厉。“你是不是忘了,你的右手是为什么没的”。吴六瞳孔放大,下意识的收回手臂,多年来的恐惧支配着他,他知道他惹怒了罗浮生。



“吴哥!不好了!”身边的狗腿子跑了过来,低声的凑在吴六耳边打报告,“你干的?”吴六听完就看向罗浮生,只见那人冷笑,“你还能活着,我确实没想到,叫人去砸赌场没想到还真是你的,你也有本事,过去这么多年,青帮还愿意养着你,忠心得老主人都舍不得你”



“操,你他妈的,”吴六侥幸逃过一劫,刚才罗浮生好像要杀了他,赌场被砸也是个台阶,他总有机会找罗浮生偿命的,“你给我等着,罗浮生!”他恶狠狠的瞪罗浮生,临走又看了杨修贤好几眼,就带着七八个小弟仓皇地离开。罗浮生看着他的目光,更加的烦躁,转头瞪着杨修贤,结果这人坦然自若的看着他,笑得灿烂,“生哥,你这家店真不错。”



“闭嘴!”



罗浮生把两兄弟送回家,已经接近凌晨,罗非因为还有工作便洗漱入睡了,他不再好打扰,去阳台打算抽完一根烟就走,他把烟叼在嘴里,却左右摸不着打火机,突然听见脚步声将近,他就停了动作,果然来人给他点着了烟。




他慢慢吐着烟,余光看见来人背靠着栏杆,也点了一根烟,火红的火星映在他瞳孔上,来人深吸一口烟,用胳膊肘怼他,他看过去,来人将烟圈吐在他脸上,他早预料到,及时憋住了气,来人看没有得逞,不由得抱怨,“嘁,没劲。”罗浮生不易察觉的笑了一下,来人转过身子,像他一样拄着栏杆。



两个人无言的抽着烟,你一口,我一口,烟圈在空中聚起又分散。



“生哥,你今天太帅了。”杨修贤转过头看着罗浮生,罗浮生迎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糟糕,那个眼神里依旧是十分的真切,他又开始烦躁,不经意暼到那人竟然只裹着浴袍,浴袍下是白盈盈的肉体,修长的腿屈膝站着,他掐灭烟头,更加烦躁,他只想快点离开。



“生哥”被叫住,“你今天那么生气,是不是因为我…”

“没有”立即打断,“呵,你想多了”真实嘲讽,不容置疑。

又是无言。




杨修贤看着那身影渐渐消失在门口,听着车从身后呼啸而过,他靠回栏杆,把烟头按在手腕上,和几个消失殆尽的痕迹见了面。



好吧,是我想多了。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