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角

【巍澜童话】之美人鱼 .上(女巫巍×人鱼澜)

ooc🔔,慎入
(评论多彩字体链接)

.
.
  作为地球上最广阔的水体,海洋孕育着无数可知和未知的生命,充满着神秘,没人知道它究竟有着多少世所罕见,就像美人鱼,一个美丽而诡秘的物种…

.

  赵云澜已经在这个破旧的船舶里游荡两天了,这是他新发现的战利品,真不知道这个大家伙是沉了多久才到达海底的。这是他见过的第一百六十三只船,那些人类总是很笨,能把船开到这里,却没有一个能活着见他的。


  真可怜。他的老师说过,人类总是喜欢做惊险和刺激的事情,寻求所谓的快感,妄想征服自然,统领世界。自大又贪婪,愚昧又邪恶。那我们这些人鱼也是人吗?我们是人变的吗?我们和他们不一样吗?这些问题赵云澜还没来得及问老师,老师就死了,据说是游到浅海那里去,被商船撞死了,连尸首都被海鸥分了吃了。


  当然这一切都是他祖母告诉他的,在15岁之前,他对此深信不疑。也难怪,作为人鱼族里的王子,所有人鱼对他毕恭毕敬,祖母更是对他疼爱有加,而他也总是依赖那个慈眉善目的老人。祖母说,人类是危险的,不听话的人鱼会被派到人间去接受惩罚,老师就是被无知的人类害死的,赵云澜为此担惊受怕了很久。


  直到后来他才知道,老师因为爱上一个船商,跟女巫交换了条件,到人间去了。族人觉得是一种耻辱,便将此事压了下去,改成了另外一个版本。女巫,那是一个神秘的组织,比人鱼对于人类来说还要神秘。没人知道他们来自哪片海域,没人知道他们究竟身在何处,只有心中有强烈愿望的人鱼才能找到他们,他们可以实现任何愿望,前提是你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。代价的多少决定着你愿望的大小,所以胆小的人鱼都不太愿意冒这个险。


  还真挺有意思的,不过暂时对于赵云澜来说,他没有什么愿望,只是单纯的好奇,那个告诉他人类不可信的老师究竟为了什么改变了想法。柔柔弱弱的女子不顾族人的眼光和反对,爱上了人类,真够酷的。


  “嗨嗨嗨!”是鲨鱼沃克,“我的王子你在想什么呢?”他用鼻子蹭着赵云澜的肩头,王子是真的好看极了,肩膀上淡蓝色鳞片就像海盗们丢失的钻石,他的尾巴就像海一样蓝,真不愧是海的儿子。“你知不知道,你不在的这些日子,可把那些姑娘急死了,连派对都不开了”


  这个赵云澜当然知道,作为海底世界最靓的仔,无数男男女女都拜倒在他的脚下,别的不敢多说,大到鲸鱼小到海马无不为他神魂颠倒。可偏偏他又喜欢四处留情,耍得一手欲擒故纵的把戏,叫人爱恨不能。


  “我嫌他们烦。”他一个转体落到沃克背上,尾鳍划出一个水圈,渐小后套得路过的海虾一个趔趄,“你这是要去哪?”。沃克瞟了一眼赵云澜,“我呀,去吃海鸥!”他张着血盆大口作势咬了两下,尖利的牙齿仿佛能咬碎巨轮。


  “带我一个。”赵云澜抓住他的背鳍,“啊?可你…”沃克实在琢磨不透这个王子的脾气,“别废话。”沃克委屈,但不说。“好,那您可抓稳了!”他绷紧身体往后一稍,拱起背部一个起劲就带着赵云澜往前冲了出去。


  赵云澜闭着眼睛,感受着海水划过他的身躯,比以往更有触感,更有温度,扑面而来的压迫感也给他带来不一样的感受,他慢慢睁开眼睛,看着周围万物呼啸而过,倒退到他的身后,他回头,连那艘船舶也都隐隐约约看不清了。他终于知道鲨鱼速度的好处,看着事物的瞬息万变,成片的鱼群惊慌失措的开出路来,也挺有意思的。


  “再快点!”他吼一嗓子,开心的像个孩子。沃克看得他高兴,更是游出了花样,穿过珊瑚,贴着礁石,躲着鱼雷,抱着鲸鱼,赵云澜仿佛听到风呼过耳边的声音。风?那可不是属于海里的东西,他看见海水渐渐变淡,直至碧绿入眼,头顶波光粼粼。


  他顶着刺眼的粼光,破水而出。沃克带着他冲出海面,他在空中松开手来,借着推力转身仰面落回海里,完美的抛物线最终在水里成了一个大水圆。他仰着修长的脖颈探出头,把湿发一手撂在脑后,肩上的鳞片被光照的闪亮。他深吸一口气,呼吸着纯粹的氧气。他抬头,原来天比他想得还要蓝,那白色的团雾状就是云,惊叹原来海的外面也这么美。



  “别跑,你们这些贼!”沃克绕着圈追着海鸥,“你们吃我的鱼,我就要吃掉你们!嗷呜!”海鸥们振翅而逃,好像真被他吓到一样。他得意看着赵云澜,“怎么样,我厉害吧”,惹得赵云澜回了一个中指,以大欺小,算什么本事。


  沃克看着眼前的男人,常年在水里的身躯异常白皙,精瘦的身躯没有一丝赘肉,腰更是盈盈一握,但他却知道,这个男人的力量不容小觑,他是海之子。他精蓄胡须下的笑容,是王者的自信,他魅惑众生,是人鱼的神,美丽的不可方物。


  “哎!”男人在喊他,他回神,看着男人指着远处,“我要去那边看看。”海边?沃克游到男人身边,“你先。”男人冷笑,瞥了他一眼便消失在水面,不一会儿又在几米处腾空跃起,反反复复,沃克看见他游离自己已有百米之远,才跟了上去。一人鱼一鲨鱼,一前一后,一起一伏,玩得不亦乐乎。



  “噗,哈哈哈,你行不行啊。”赵云澜一口海水吐在沃克脸上,这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家伙竟然喊累,“呼…我说王子,你瞧太阳都快落山了,我还没吃饭呢,拖着这么大的身躯跟您到这容易吗我”沃克已经游不动了,干脆耍赖飘在赵云澜旁边,“这破地方连条大肥鱼也没有,还有,您能不能低调些,万一让那些人类发现了,我都保不了您。”


  “我…”砰!赵云澜刚要开口,便传来了一声巨响,宛如雷鸣。沃克迅速带他躲到礁石后面,接二连三的巨响渐近,天空被映得五颜六色,“是烟花。”他们看见不远处有一艘巨轮,烟花正是在那上面放的,烟花?赵云澜好奇,就看见无数繁星伴着巨响散落开来,震得心脏也跟着起劲,他的瞳孔也被映得斑驳陆离。


  “那个是王子的船,他又过生辰了”王子?人类的王子吗?赵云澜这才朝船头看去,那人身着华丽的衣裳,带着王冠,被人簇拥着,人们欢呼雀跃,载歌载舞,好不热闹。赵云澜也被这欢乐的气氛所感染,他细数着烟花的颜色,跟着哼他并不熟悉的歌,他觉得今天出来的太值了,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。


  烟花放尽,歌舞也没能停止,沃克硬着头皮,“王子,王子,我们该回去了,一会儿天就黑了,要是被人发现我带你出来,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,我还没有老婆呢,我家里还有八十岁的老母亲可怎么办啊”赵云澜听他开始诉苦,才恋恋不舍的转过头来,“哎呀,闭嘴,亏你长得这么吓人,我跟你回去就是了。”


  “嗯嗯!走吧,我们可以改天再来!”沃克刚要带赵云澜离开,便听到又一声巨响,比之前的要震耳欲聋的多,“还有烟花吗!”赵云澜又来了神色转过头,却看得不远处的船体晃得厉害,紧接着一道红光打在海面上,天空一下变了颜色,风也刮得厉害。“不好,是龙卷风”沃克把赵云澜护在身下,“我们快走吧!”


  人群爆发出尖叫声,谁也没有想到刚刚还晴朗的天气,顿时乌云密布,电闪雷鸣,人们张皇失措,四处逃窜,谁也顾不上谁,巨轮也承受不住飓风的呼啸,竟然打起圈来。人类果真太渺小了,创造的东西再庞大也抵不过自然的侵袭。他们看见那个王子被随从磕磕绊绊的往船舱里带,结果一个浪花拍到船甲上,王子一个踉跄,脚下打滑撞到护栏掉到海里。


  “小王子!快来人呐”人们惊呼,却没有一个人敢冲下去,赵云澜心急,一个挺身游了过去,“王子!你干什么!”沃克赶紧跟上去要把赵云澜往回带,“救人!”他沉入海里,奔着那人落水的方向,沃克自知他的倔强,便不再多说,趁龙卷风来之前把人救了就可以,他看见船头的人担心向这边张望,害怕赵云澜暴露,就悄悄往巨轮游去,然后一个跃起从船头左到右,路过人群时还不忘叫两声,使得一群人一个个惨白着脸呆若木鸡的看他,甚至晕了过去,在他落入水后,爆发出更大的尖叫声,没人再去管小王子了。


  赵云澜看得那人好像没有了生气,便加速游过去,雷声把鱼虾都震没了踪影,闪电时不时把水照个透亮,到达那人身边时他赶紧朝脉搏摸过去,还活着,他放下心来,抱着人往海面游去。这个王子还算英俊,高挺的大鼻梁,金黄色的眉毛皱在一起,睫毛颤颤巍巍,他肯定吓坏了。

  赵云澜把人带到海上的时候特意避开了巨轮,来到刚才的礁石,他奋力把人往岸上一推,才喘着粗气趴在沙滩上,他的鱼尾还在水里,他发现风好像小了点,他不再耽搁,起身按在小王子的胸腔上,看着他咳出了几口水,可呼吸还是微弱,便本着救人救到底的原则,朝着那人的嘴唇渡过气去。果真管用,小王子迷糊睁开眼就看见眼前的美人吻着他,睫毛上还挂着水珠,沃克赶到的时候惊掉了下巴,也成功的把小王子吓晕。

  “啊啊啊,我看到了什么!?我要死了!!我让王子亲了人类!!”沃克仰天长啸,“我撞死算了”啪!赵云澜脱下小王子的靴子朝沃克扔了过去,“给我闭嘴!快找个绳子把他绑在石头上!”沃克疑惑“啊?”“啊什么啊,咱俩都上不了岸,一会儿再有危险他怎么办!”沃克现在要烦死这个小王子了,恨不得把他吃掉,却还是不得不去找绳子,果然风又起来了。


  等他们把小王子绑上石头的时候,果然又起了风,更加来势汹汹,可加远处的龙卷风已经成型,还下起雨来,沃克心急如焚,“王子,可以了,我们快走!”赵云澜还在打着结,“我知道了,你先走!”“我怎么可能先走呢,王子你快跟…”沃克还没说完,便被风卷起的浪花拍回海里,赵云澜拽着绳索,回头看过去,“沃克!沃克!”海面波动,沃克冒出头来,“我没事,王子!快回来!”浪花一个接着一个,沃克游不过去,把尾巴甩向赵云澜“王子!快抓住我!”


  “好!”赵云澜一手拽着绳索够不到沃克,一狠心便把手松开,就在要碰到沃克尾巴的时候,龙卷风已经成形,带着大海浪砸了过来。赵云澜后背撞到礁石上,在昏迷至极听到沃克撕心裂肺的声音飘远,迷迷糊糊看见有一个人向他游来,一个头发乌黑,就连尾巴都是黑色的人,他抱着他沉入海底,清隽的脸上满是担忧,赵云澜不认识他,却莫名的心安,有一种久违熟悉感。他伸手摸着那人的脸,说了一句自己也不知为何说出口的话,


“你的头发,怎么变短了?”

  便昏了过去。


TBC.




评论(6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