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角

灰是灰尘的灰【肆(罗浮生/胡杨×杨修贤)

嗯,这会是个长篇,ooc,玻璃渣,请慎入。

能接受者请继续爱我👍💝



☞☞☞☞☞
“修贤,修贤,我的宝贝”

熟睡的孩童被女人胡乱的拥抱亲吻弄醒。

“妈妈,怎么了”

女人的身上带着些许的酒气,醇香淡淡。

“没事,你继续睡吧”女人摸着他的脸,露出了久违的笑容,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,她这是真的开心了。

杨修贤想着她偶尔笑笑也挺好。

他又沉沉睡去,不曾想过一夜之后,老天爷跟他玩起了游戏。也不曾想过,这会是女人最后一次对他笑得,如此好看。






  杨修贤靠在沙发上,仰头看着天花板上的花纹,他已经十分钟没有眨眼了,即使指间飘起的烟雾熏得他眼球通红。铃--电话好像掐着时间打过来的,杨修贤起身把这第四个烟头按在易拉罐上,嘶鸣声已经不如前几次了,他把烟头对着黑洞扔了进去,拿起易拉罐摇了摇,残留的可乐瞬间又起了反应,沙沙作响,他在铃声的尾音处接起电话,“喂,贤哥,出来浪啊”。


  大哈雷轰轰的在24小时无人便利店门口停下来,杨修贤甩着钥匙环阔步往里走,在售卖机投了硬币,取了听雪碧拿在右手晃了晃,食指一个用力把易拉环拉开,汽水顿时冒出来,他赶紧用嘴凑过去喝一口,气体奔着他的喉咙爆裂开来,带着疼痛,他舒服的打了个嗝,左手拽着售卖机的把手往后一拉,黑漆漆门洞里的音乐炸裂过来。



  他驾轻就熟的走进去,走廊三三两两的人忘我纠缠,音乐震动又暧昧,这样的酒吧Z城大大小小不过十个,他只喜欢来这家,是因为这里的人都比较玩得开,都是one night好手,疯狂过后两不相干,不拖泥带水浪费仅有的感情,多好。杨修贤上了台阶,服务生端着酒盘熟络的跟他打着招呼,他把雪碧放上去换了杯白兰地,拿起酒杯对着易拉罐一碰,弯腰挑眉看着服务生,压低嗓子“送你的。”撩得服务生满脸通红,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
  他找到程多的时候,那家伙正搂着女人亲的火热,一副要就地解决的样子,他自顾的坐下没眼去看,举起白兰地一饮而尽,两三个姑娘从舞池奔下来坐在他旁边,他看过去,近乎都长着同一张脸,连身材都同出一辙,哦,他知道了,这是同一家医院出来的,好姐妹。他搂过看起来相对自然的那个,女人凑过来要吻他,他躲过去,今天本来没打算找人的,如此更没了心情,他只想喝点酒。



  程多的嘴终于离开了女人的身子,女人故作娇嗔的骂了句讨厌,程多就吃这套,捏了捏她的脸,才转过头来,“贤哥,你来啦”,他的视线刚好落在杨修贤拿着空酒杯的手,“你又在家画画啦”,他又在杨修贤的手腕看见了沾着颜料的护腕,杨修贤低头看着袖口,护腕漏了出来“就是练练,这不将来用这个吃饭呢吗。”



  他轻描淡写,语气平淡甚至带着讥讽。程多却知道,这个人从来没有把画画当作工具,没有人会比他更爱画画的了。他仍然记得曾经的杨修贤是多么的热忱,可他现在也没有办法将曾经的少年与眼前的人重合起来,现在的杨修贤总是透着颓然的,他总是自我讽刺,自我卑劣,程多明白,他终是把一腔热忱给了人。




  “操,想什么呢,你爸这是又给你钱啦”程多回神听着杨修贤打趣,一脸无赖,“对啊,像我这种没有一技之长的败家子,他巴不得天天拿钱对付我,好自己潇洒快活,也不知道那些女人愿不愿意给他生孩子,要不他就有我这一个犊子啦”他笑嘻嘻把女人搂在怀里,“这不这段时间他公司又签了几个艺人,这几个姐姐都是新签的主播,会唱会跳的,长得还漂亮,我怕姐姐们累着,带她们出来玩玩,再交点朋友。”




  女人听得他的话很受用,又搂着他的脖子亲他,他又笑嘻嘻亲过去。不过一会儿把人一推,“行了,别在这儿耍老油条了,一个个的都没我大,装什么王八蛋,我哥来了,陪我哥喝酒,不喝的就去跳舞,累了的就早点回公寓,我看着烦!”程多嚷嚷一通,几个女人相视一看,没想到这公子哥能说出这种话来。



  她们来自各地,违背太多的东西迎合别人,包装的连亲妈都不认识,有钱的便是爷,本以为今天钓着大鱼,结果被一棒子打回原形,修炼的本事一下使不出来,她们真成了白骨,被剖了个彻彻底底。残羹剩饭都没吃到,心里藏着的浑汤到是被搅得洋洋洒洒,这滋味可真不好受,她们这是被人关心了吗?




  还是杨修贤搂着的女人最先反应过来,她坐直身体,用手背往嘴上一抹,把快低到肚脐的抹胸拽上来,一脚踩在桌子上,拿起酒瓶磕在桌面上,“操,不就是喝酒吗,来!”她仰头喝得爽快,两行眼泪带着睫毛膏冲刷下来,她看起来十分狼狈,没有了精致的妆容,却比刚刚的扭捏造作好看的多,也叫人依稀能辩得她曾经的模样。



  程多旁边的女人转过头去抹了一把脸,“玛德,耍个啥子嘛耍,别跟老娘抢”她也抓起酒瓶,“瞅啥子!喝耶!”剩下的两个女人被她哄得不知所措,杨修贤看得扬起嘴角,他也坐起身来,“对,就这么喝,程多,上酒!”他笑得开怀,跟女人碰杯,也端着酒瓶一吹而尽。酒瓶落空,摔在桌子上,“爽!”他打了一个长嗝,躺在沙发上,和身旁的女人相视一笑,笑容同出一辙。




  “怎么,还来吗?”

  女人伸出一根手指“你知道,我的酒量是什么吗?”

  杨修贤试探,“一杯倒?”

  果然女人听完不可置信“小瞧谁呢?这叫一直喝!”

  杨修贤摇头一笑,坐起身来开始调酒,把五颜六色凑了个斑斓,奇幻夺目。

  “来,输的人喝这个。”





  “玩什么啊”

  “诚实与大胆,哇哦,你输了”

  “我选诚实”

  “你多大”

  “21,永远18”

  “我17,但我身份证上成年了!”

  “我程多,要把我老子的钱耍的一分都不剩!”

  “我叫杨修贤,我喜欢一个男人,他叫…我不告诉你们,我选大胆!”

  “嘁!!!”






  午夜过后,一群青年男女并排走在马路上,晃晃悠悠,时不时的有人跑去草丛里吐,有人哼着跑调的歌,一个青年求饶,“闭嘴吧!离了声卡你们还敢唱歌!!”一群人哄堂大笑,熙熙攘攘穿过好几条街道,把寂静显得更无声无息。



  到了大厦后面的女子公寓,女人们驻足下来,笑的弯下了腰,一个女人凑到杨修贤和程多面前“你们这帮,大猪蹄子,和你们玩真没意思,我们才不需要这些不当饭吃的游戏,不用你,你们可怜!懂吗!我讨厌走心!!不过,”她伸出双臂把两人抱个满怀“谢谢你们。”她的语气很轻却无比真诚,她往后退了几步,和她的姐妹站在一起,她们站得挺直,飒爽又温柔。她们挥挥手,转身勾肩搭背回了楼。



  她们与他们都知道,今晚不过是无处安放的情绪出来娇气了一把,明天过后,她们还是要光彩夺目随波逐流,他们还是潇洒的浪子。他们彼此心知肚明,谁都不会再提及这场无关现实的梦境,一切将在太阳升起的时候,销声匿迹,无人记得。





  程多酒量不行,没多喝,他叫来司机把杨修贤送回家,他总劝杨修贤搬出来住,明明自己有房子,杨修贤不干,说那个女人让他住在那里。程多想,他不仅为了那个女人,也为了那个不是去看他的男人。对不对。



  “程公子,我们到了”,程多拍抚杨修贤的脑袋,“哥,到家了。”靠在他肩上的杨修贤迷迷糊糊坐起来,“谢了,你叫酒吧老板看,着点,我的哈雷还在那儿呢。”得,喝成这样还没忘了这茬,“知道了,我送你…”杨修贤背对着他挥挥手,甩上车门,晃晃悠悠往别墅走。程多看了一会儿,就告诉司机开车,他知道适可而止,杨修贤今天很开心,也坦露得太多,是时候再把自己藏起来了,在一个无人触及的盒子里。


  贤哥,你一定要好好的。



  杨修贤走到大门的时候,眼皮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,他拍了拍脸,放慢动作,这时候罗非早已入睡,他怕自己惊到他,他慢慢的推开门,走进去舒口气,他又轻手轻脚的走到房门处,摸索出钥匙,却迷迷糊糊的对不着钥匙孔,就在他第十五次错过钥匙孔的时候,身后突然伸出来一只手,拿着同样的钥匙开了门。他回身望去,不出意外的看见了罗浮生。



  “生哥,你,怎么来了,我哥都睡了”杨修贤用胳膊肘怼着身后的人,罗浮生嫌弃的避开,伸手拉开了门,门撞得喝醉的人一个踉跄,“你还知道回来?你哥胃疼得厉害你知不知道!”他吼完杨修贤就快步跨进屋。



  胃疼?杨修贤这才反应过来,站直了身体冲到门口,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罗非,罗非脸色苍白,身上裹了一层毯子,杨修贤心切,却架不住酒意上头,一个腿软绊在门毯上摔个脸朝下,他揉了揉脸赶紧抬头,“嗨,哥~”罗非一脸担忧的看着他“你怎么又喝这么多酒。”



  “你不要再管他了,赶紧把药吃了,再疼的话我就带你去医院”罗浮生端着温水,递过药片,吓哄着罗非,“我吃,我不去医院。”罗非不知为何对医院产生了抵触情绪,不过看他乖乖把药吃了,罗浮生也没在意,转过头瞪着杨修贤,“你赶紧起来把门关上,别让你哥着凉!”




  “小生,你别吼修贤,是我没告诉他”
  “你不要在惯着他了,成天就知道跟狐朋狗友酒混,我看哪天你要疼死在家他都不知道!”



  杨修贤晃晃悠悠爬起来没有接话,回手轻轻关上门,不住心想,他哪天死在外面有没有人知道。





  嘶,杨修贤被熟悉的痛觉疼醒,他捂着那作怪的胃,他喝了太多酒,连衣服都没换倒头就睡。他清醒了不少,依稀想起自己好像又把罗浮生气个不行,罗非好像留他住下了。真是感天动地的兄弟情啊,是不是罗浮生,哈哈哈。




  他翻个身揉着胃,努力闭上眼睛,却发觉胃更疼的厉害,这次可真的是作大了,程多那小子也不知道劝劝他。



  杨修贤感觉胃里长了个螺丝,拧了不知道多少个圈,连带着他的皮肉,好像要钻出个洞来。他和罗非还真是兄弟,都特么挑一天胃疼,不过罗非有罗浮生,他,现在只有自己而已。他起身脱下被汗浸湿的夹克,摸一把脸上的冷汗,走向独立厕所。




  杨修贤打开水龙头下,看着镜子里狼狈的自己,伸手摘下护腕,对着水流用手抠手腕上还未坚硬的黑钾,锥心的刺痛掩过了胃痛,他其实很怕疼的,但长痛不如短痛,他用力把黑钾扣下来,露出了通红的血肉,很疼,不过这不会再长出黑钾来,不久会长出血钾,血钾掉落,就是淡淡的白疤,可比烟花好看呢。他抬起头,看着自己‘出汗’的眼睛,他突然又想起那个女人,那时候她的笑是带着盼望的,纯粹明亮。





 
  ☞程多真好,这样男人我要一沓。😍他不是情敌,胜似情敌。他对杨修贤的感情才是真·感天动地·兄弟情。
  ☞下章估计有又,小car(假的?!)
  ☞所有的谜团我都会一一解开的,请耐心等待…

评论(17)

热度(37)